App世代小孩 只剩「罐頭創意」

當App改變我們體驗世界的方式,年輕世代是否和以前不一樣? 兩位哈佛教育學家,深入探討數位科技的便利性所帶來的風險, 以及數以百萬計的App對年輕世代造成的影響。

數位媒體迄今所帶來的變化中,我們觀察到一個特徵,最能捕捉其神髓。我們將之命名為「App世代」。App是「應用程式」(Application)的簡稱,本身便是一種軟體程式,一般設計在移動裝置上使用,讓你從事一項或多項的操作。安裝App可以聽音樂或看《紐約時報》、玩線上遊戲、回答疑問或提出問題。

最重要的是,它們快速,隨時隨地,唾手可得。App如同捷徑,直接給你想要找的答案,不再需要上網搜尋,或者像死硬的傳統派,透過自己的記憶尋找。

我們的看法是,這個時代成長的年輕人,不僅僅是沉浸在App構成的世界裡:他們已經將這個世界視為App的集合體,將生活看成是一連串App依序排列組合而成,或許,許多年輕人甚至認為,人生是一個單一、延伸的、從搖籃到墳墓都設計完備的App。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