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先大廠瞄準蘋果,銀箭攻下市占率八成

洗照片的拚轉型 熬成iPhone隨身碟王

本土沖印老牌銀箭眼光獨到,比國際大廠更早切入藍海市場, 甚至讓蘋果來談條件讓利,成功擺脫夕陽產業宿命。

銀箭沖印

雖然生產、製造皆委外代工,但從跨足記憶卡領域起,銀箭便堅持自己設計產品,而不願做貼牌。(攝影者.楊文財)

今年第一季,國際大廠新帝(Sandisk)首度推出iPhone隨身碟,台灣團隊Maktar去年底也推出同類產品,在美國群眾募資平台Kickstarter上引起回響。iPhone隨身碟如今已成為iPhone周邊熱門商品,不過這些廠商都不是領先者。最早跨入此市場的,是台灣一家靠沖洗照片起家的銀箭。

銀箭早在二○一一年便跨足iPhone隨身碟市場,這個過去台灣最大的本土相片沖印商,如今成為iPhone隨身碟市占率破八成的第一品牌,去年營收達二十億元,是過去經營沖印業務的二十倍以上。

「銀箭算是沖印業者裡面轉型相當成功的,其他幾乎都消失不見了。」在台灣代理柯尼卡(Konica Minolta)三十多年、目前也是銀箭iPhone隨身碟代理商的永準貿易行銷總監簡雪芳觀察。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