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市值蒸發兩百億,問題不只食安風暴

王品賣涮涮鍋、咖啡 竟然只賺2%

王品積極搶攻庶民經濟,但這塊市場門檻低、競爭激烈,追不上中高價料理創造出來的一○%以上獲利水準。如今王品策略大轉彎,將首度跨足中餐,後續效應值得觀察。

王品能否再起,考驗集團董事長戴勝益(中),與副董王國雄(左)、大陸事業群董事主席陳正輝(右),金三角創業團隊的轉型策略能否奏效。

王品能否再起,考驗集團董事長戴勝益(中),與副董王國雄(左)、大陸事業群董事主席陳正輝(右),金三角創業團隊的轉型策略能否奏效。(攝影者.張家毓)

「股價腰斬,就連股東會場地也縮水,只剩下去年的一半不到,你們對得起股東嗎?」

四月十六日,餐飲龍頭王品集團股東會上,小股東爭相上台發言,痛陳以董事長戴勝益為首的經營團隊,去年食安風暴期間,危機處理失當,不但讓股價從二○一三年底的近五百元高點,重摔至今年三月間的兩百五十元;去年度配發的現金股利,更較前一年大減三成四,創掛牌以來最低。

攻平價,痛踢鐵板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