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省1.4億電費,減碳量等於種200萬棵樹

64人志工隊 幫宏碁、華航省電15%

台灣人節能成效差,缺水缺電讓政府急得跳腳,但有一群志工,四年全台走透透,幫百家企業節能把脈,五張表單、一串數據,沒賺半毛錢,但每次任務都很用力。

台灣節能巡邏隊幫台灣逾百家企業,平均年省5% ~ 15% 能源開銷,他們師法的日本總隊,已為日企省31 億日圓水電費。

台灣節能巡邏隊幫台灣逾百家企業,平均年省5% ~ 15% 能源開銷,他們師法的日本總隊,已為日企省31 億日圓水電費。(攝影者.許世穎)

台灣正面臨六十八年來最嚴重的缺水危機,四月開始實施限制供水,加上懸而未解的核電爭議……,能源問題成為今年的燙手山芋;而台灣人浪費的水和電量高於國際標準,更讓這個問題顯得迫切。

二○一三年國際能源總署統計,一百三十九個國家中,台灣人均每年用電量排行第十二名;去年,水利署統計顯示,平均每個台灣人一天花掉的水達二百七十四公升,比國際平均還高二十四公升。這也讓政府在今年一月,召開第四次全國能源會議找解方。

雜牌軍問診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