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大略首創婚攝、婚顧、婚宴一站購足

外行人學小米 竟逆轉上海婚慶市場

大略董座梁競偉靠著網路精準行銷,不輕易放過新人荷包,在台商漸漸淡出的紅海中殺出血路,年營收逆勢增一.一倍,未來不排除把戰線延伸到月子中心,甚至婚戒挑選。

梁競偉靠著「微營銷」與「連環績效指標」,以後進者之姿在上海婚慶行業闖出一片天。

梁競偉靠著「微營銷」與「連環績效指標」,以後進者之姿在上海婚慶行業闖出一片天。(攝影者.楊文財)

競爭激烈的環境裡,如何才能讓自己被看到、增加知名度?是許多店家琢磨學習的課題。

上海市,和台灣一樣都約有二千三百多萬人口,每年也都有約十五萬對的新人結婚,但不同的是,上海大大小小的婚紗攝影品牌將近一千五百家,足足比台灣多出約五成,每年淘汰率超過兩成,競爭激烈程度可以想見。

然而,在這片紅海當中,卻有一家台商以後進者之姿,以創新的營運模式,自二○一一年成立以來,每年營收成長至少一.五倍,今年也將成長一.一倍以上。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