贏家揭露,三陣營搶「甩開電線」商機內幕

IKEA、豐田欽點 無線充電它稱霸

無線充電戰開打多年,靠著兩大品牌分別推出支援產品,這場戰役終於出現一統江湖的盟主;台灣也不落人後,以鴻海布局最積極,預計將此技術導入亞太門市,成立體驗區。

除了取代充電線,無線充電聯盟主席崔佛斯表示,今年業界也開始布局無線充電廚具。

除了取代充電線,無線充電聯盟主席崔佛斯表示,今年業界也開始布局無線充電廚具。(攝影者.楊文財)

各式各樣3C產品的充電需求是否讓你的插座應接不暇?今年,你的智慧型手機、運動手環、藍芽耳機,可望甩開繁雜的充電線,輕輕放在床頭櫃、車內置物空間就能充電!

這個月,連鎖家具品牌宜家(IKEA)將開賣可無線充電的床頭櫃、檯燈。這是繼豐田汽車(Toyota)在北美推出搭載無線充電功能的汽車後的另一重要里程碑。兩大平價品牌都採用歷史最悠久的無線充電聯盟(WPC)所制定的標準,戰火綿延多年的無線充電技術標準之戰,邁向一統江湖。

稱王仍有隱憂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