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藏在北義湖畔的傳奇莊園

Villa d’Este 義大利.科莫

Villa d’Este 義大利.科莫(來源.台北西華飯店)

你想像中的「世界最佳飯店」會是什麼模樣?是超越五星級飯店的規格,再加上米其林三星餐廳?位於義大利北部科莫湖畔的「Villa d’Este」度假莊園,距離米蘭車程約一個小時,沒有任何星星的加持,卻仍能被美國知名財經媒體《富比世》(Forbes)旗下的《Forbes Traveler》,評選為「世界最佳飯店」。

要脫穎而出並不容易,因為其評審團是由旅遊業主管、記者、名人及企業領袖所組成,他們每年至少住宿二十家五星級飯店,全球有超過八百家頂級飯店候選。這群「超級旅遊行家」不但見多識廣,且眼尖嘴叼,也因此最佳飯店的環境、飲食、設備、服務,甚至歷史厚度,都要能創造風格、成為經典才行。

Villa d’Este在台灣的知名度並不高,卻早已是歐美人士心中的憧憬地。曾經下榻的名人富豪不計其數,從文學家馬克吐溫到王宮貴族溫莎公爵,現在的最佳代言人,則是好萊塢巨星喬治.克隆尼,二○一四年八月,他就和當時還是未婚妻的老婆在莊園裡共進晚餐。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