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男人 聰明時尚學

(來源.積木文化)

與其跟上最新流行,法國男人更在意穿得自在舒適,並大膽將舊衣物穿出新風貌。比起平淡無奇的T恤,他們喜歡剪裁合身的毛呢外套,也鍾愛喀什米爾或埃及棉的細緻柔軟;他們翻閱男性雜誌,也上網閱讀時尚部落格。既不同於義大利男人大膽搶眼的穿著,也不似英國男人精緻時髦,法國男人不羈的作風,在時尚界引起一陣漣漪。他們懂得如何花小錢搭出不同造型,很少從頭到腳都是新行頭;帶點歲月痕跡的皮鞋更勝毫無個性的新鞋,設計師品牌混搭平價單品,這就是法國風!

優雅,不只是風格,更是非常法國的態度。這追本溯源至十二世紀誕生於法國宮廷的禮節規範,而後成為求愛的手段。這項有點老派卻美好的習慣保存至今,不過其他國家可不敢苟同。法國男人是理想男人典範嗎?可能稱不上,但他們不以為意。小小的矛盾比完美無缺更具法國精神,法國男人可是以他們性格上的美中不足自豪!

即使外表看來隨性,法國男人對於穿衣搭配可有一套,他們知道哪裡能買到一時之選的軍用大衣,或是好看的復古球鞋。「一如法國女人,法國男人也懂得混搭的藝術」,La Comédie Humaine的共同創辦人文森.路易.佛昂雪(Vincent Louis Voinchet)如此說道。「法國男人擅長以H&M的T恤搭配Dior外套、襯衫搭配毛呢背心,或以牛仔襯衫搭配基本款長褲穿出休閒風格。最重要的是,他們會避開掛滿商標的單品,這些款式過於張揚,且總令人聯想到巴黎郊區。他們比較鍾意低調精品,同時拒絕為了消費而消費。」對於這個經濟危機的世代,即使五十歲時沒有勞力士也無所謂。相反的,他們更要求舒適和質感,並對材質和製造細節斤斤計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