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界奧斯卡獎 台灣摘雙金

由設計師王旋設計的冰滴咖啡壺,直立圓柱的造型捨棄碩大支架,極簡風格獲得iF金獎肯定。

由設計師王旋設計的冰滴咖啡壺,直立圓柱的造型捨棄碩大支架,極簡風格獲得iF金獎肯定。(攝影者.陳炳勳)

台灣設計品再度站上國際舞台!有「設計界奧斯卡獎」之稱的iF設計獎於近日落幕。今年,來自全世界五十三國、近四千八百件的參賽作品當中,只有七十五件獲得最高榮譽金獎,得獎率僅一‧五%。在各國設計好手環伺之下,台灣有兩件作品殺出重圍摘金,分別是[bi.du.haev]的冰滴咖啡壺,和Charm Villa的金魚茶包。

冰滴咖啡壺.考驗玻璃師傅功力

初見設計師王旋所設計的冰滴咖啡壺,立刻被它的極簡之美所吸引。直立圓柱的咖啡壺,最小直徑只有十公分,省略冰滴咖啡壺常見的碩大支架,僅保留活栓、濾芯、杯子等必要元素,就連iF評審也稱讚咖啡壺設計雖然簡潔,但依舊不失其功能性。使用前,咖啡壺是玻璃純粹的透明,當倒入冰塊開始過濾咖啡時,冰凍的沁涼感加上滿溢咖啡的黑白對比,整座咖啡壺就像是一個藝術品。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