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品油名家,3個秘訣辨好油

初榨橄欖油 挑綠的好?

義大利國際品油專家協會理事長 Marco Antonucci

Marco Antonucci是義大利國際品油專家協會理事長、專業品油師、義大利官方指定橄欖油評審、慢食橄欖油字典北區召集人兼評審,常於義大利電視與媒體教導品嘗橄欖油的方法。(來源.Anthony Gaudun)

義大利人有句諺語叫作「老酒新油」,所謂的「老酒(Old Wine) 」指的是紅酒,「新油(New Oil)」指的是橄欖油。義大利知名品油專家Marco Antonucci 說:「人體每天都需要油脂!」很多人看到油就怕吃了會胖,但人體需要油,只有不好的油才會讓你肥胖,好的油對身體健康絕對有益。

Marco Antonucci著有許多與橄欖油相關的書籍和雜誌文章,更是一本食品字典的作者,他之所以走上品油之路,其實有個浪漫的開始。約莫三十年前,他在電台當DJ,當時有個女生每週寄給他一套食譜,於是Marco Antonucci便開始研究,發現其中很多部分皆談到橄欖油,這讓他想起自己的奶奶也有一座小型橄欖園,於是那年秋天,他決定回去找奶奶。就這樣他一頭栽進橄欖油世界裡,研究了三十年,如今已成義大利公認的知名品油專家。

義大利人常有一份正職和一份興趣職(如:釀酒師也是爵士樂團主唱、銀行 家也是木匠等)。採訪過程中,他特別強調自己之所以成為品油專家並非因為錢,而是因為熱情。如此不懈的嘗著來自世界各地的橄欖油,使他更能維持他的客觀與專業,不受大型橄欖油廠的影響。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