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也找不到的單車秘徑

Google也找不到的單車秘徑

Google也找不到的單車秘徑(來源.台灣樂活自行車協會)

曾獲車友票選「最佳騎乘路線」的「苗栗不落113」單車活動,二○一五年四月全新路線又將於苗栗登場。全程六十八公里的路線,避開繁忙大馬路,只走風景優美的鄉間小路,沿途串起竹南、後龍、西湖、造橋四鄉鎮的山海美景,用一天時間享受慢騎樂趣。

「我叫它們『珍珠』景點,就像項鍊一樣,用自行車把這些點串起來!」台灣樂活自行車協會副理事長林惠忠笑著說。有三十多年騎車經驗的他,曾規畫、領騎捷安特董事長劉金標的單車環島行程,多年來提倡「慢騎」觀念,因為他認為騎單車不為拚速度,放慢腳步會發現很多以前忽略的風景。協會自二○一二年起舉辦的「不落N系列」單車活動,就是慢騎的具體展現。

所謂「不落」,就是不騎乘車多擁擠的台一線、台十三線等主要幹道,轉而深入鄉鎮小路,用慢速雙輪體驗當地「開車不會來,走路到不了」的私房景點。部落格「台灣.用騎的最美」版主,同時也是知名單車達人陳忠利觀察,不同於競速比賽和環島,協會喊出的「慢騎」在長程單車活動中,劃出另一新的單車潮流,也是目前台灣,唯一提倡這種旅遊方式的民間單位。協會每年會在不同縣市舉辦四場「不落」活動,每場都吸引兩千五百名車友參加,還曾連續兩年拿下車友票選「最佳騎乘路線」冠、亞軍。今年的「不落」單車活動,以苗栗打頭陣,活動開始前,alive跟著林惠忠來到苗栗,搶先體驗當中的三段路線。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