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棄國外四倍高薪水,在蚵田邊發射火箭

一群瘋狂科學家 讓台灣在太空留名

一群教授與碩博士生,去年試射火箭,讓NASA專家也驚豔。他們的花費僅韓國四十分之一,技術卻做到世界一流,實現這個看似不可能的計畫,一切源自四個教授的太空夢。

ARRC去年發射的火箭突破世界學術圈的紀錄,風光背後,卻是趕毒蛇、拔草、堆鵝鑾石等克難「創新」技法。

ARRC去年發射的火箭突破世界學術圈的紀錄,風光背後,卻是趕毒蛇、拔草、堆鵝鑾石等克難「創新」技法。(來源.ARRC)

下午三點,一輛採蚵農人的柴油台車「噗、噗、噗」的,從堤防開向看不見邊的新竹香山濕地。一旁香腸攤的烤煙正旺,還有彈珠台、賣風箏。圍觀的大人小孩都很興奮,因為,車上載的是一具火箭。

這是「前瞻火箭研究中心」(Advanced Rocket Research Center,以下簡稱ARRC)的火箭試射(flight test),發射台就架在一片蚵仔殼上。在彈塗魚、螃蟹、寄居蟹、當地群眾圍觀的驚呼聲中,火箭沖向天際。

整支幾乎全是台灣製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