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襲台,石安牧場蛋銷量逆勢增三成

產雞蛋的牧場 為何能與台積電齊名?

石安牧場把「雞糞變黃金」,打造首座養雞用沼氣發電廠,不只獲企業永續獎肯定,更吸引日本兩大商社組團考察,推產銷履歷十年有成,也讓他家雞蛋貴同業兩倍仍熱賣。

總經理謝文峰做為石安牧場第2代接班人,除了綠能廠,接下來更準備蓋太陽能發電系統,提升節能效果。

總經理謝文峰做為石安牧場第2代接班人,除了綠能廠,接下來更準備蓋太陽能發電系統,提升節能效果。(攝影者.許世穎)

為什麼台灣南部一家養雞場,能讓年營收逾兆元的日本前五大商社登門取經?

位於高雄市阿蓮區的石安牧場,不僅在兩年間吸引日本丸紅、東西株式會社兩大商社拜訪,更於去年十一月,與台積電、台達電一同獲得台灣企業永續獎,成為史上第一個獲獎的農牧業者,靠的就是把「雞糞變黃金」的能耐。

石安牧場能扭轉農牧業低技術形象,一顆石安牧場雞蛋在7-Eleven售價更達十四元,將近一般傳統市場的快兩倍,全是因為石安牧場董事長謝石泉、總經理謝文峰比同業更早運用現代化科技養雞。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