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待人員穿五分褲,大搶年輕客群

丟掉SOP 老爺酒店變「少爺」潮旅

老字號酒店老爺集團,四年前面臨轉型困境,從品牌探索到經營模式,學習放手給年輕人玩,反成功讓老爺回春,轉型「少爺」搶市。

為跳脫老爺既有框架,台南老爺行旅總經理唐伯川(前)刻意用沒有行業經驗的團隊成員,現場人員平均年齡僅21歲,是當地業界最年輕的服務團隊。

為跳脫老爺既有框架,台南老爺行旅總經理唐伯川(前)刻意用沒有行業經驗的團隊成員,現場人員平均年齡僅21歲,是當地業界最年輕的服務團隊。(攝影者.程思迪)

公司營運穩健,但招募人才卻屢碰壁,年輕員工進不來,組織面臨失去新血的隱憂。這是四年前,國內老字號酒店品牌老爺集團(簡稱老爺),面臨的轉型困境。

「當時,我很納悶,前一百大職場新鮮人想去上班的公司,為何總沒有我們?」老爺集團執行長沈方正說,分析原因,包括知本老爺、礁溪老爺等,主攻的多半是高價客群,消費力有限的年輕客群,不只普遍對「老爺」感到陌生,找工作時自然也不會考慮。品牌老化導致人才斷層,長期下來,必然動搖經營根本。

新品牌血統》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