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章竣30萬元客廳創業,三年熱銷70國

他靠彩虹編織器 變全美第一玩具王

一個沒資源、沒人脈的華裔工程師黃章竣,為何第一次研發玩具,就讓廣大消費者埋單,連凱特王妃、足球金童貝克漢都瘋狂?

Rainbow Loom執行長:黃章竣

Rainbow Loom執行長:黃章竣(來源.Rainbow Loom)

一塊塑膠板子,加上一袋彩色橡皮筋,竟能打敗樂高和兒童平板電腦,拿下有「玩具奧斯卡」等級的二○一四年美國年度玩具大獎(Toy Of The Year Awards)冠軍,還被美國《時代》(Time)雜誌封為「可以讓小孩變聰明的玩具」。

這款玩具叫作彩虹編織器(Rainbow Loom),由一位五十歲的美國華裔工程師黃章竣在自家客廳研發。它將彩色橡皮筋,套在設計的塑膠板上,透過交叉、重疊排列組合,編織成手環等裝飾品。從英國威廉王子、凱特王妃、足球明星貝克漢到台灣藝人小S,都曾公開展示手腕上的彩虹手環。

截至二○一五年一月初,這款彩虹編織器已賣進七十國,全球出貨量超過三百萬套;在雅虎奇摩拍賣的二○一四年度暴紅商品前十名,它也和iPhone6並列其中。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