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第一夫人外交定製服!指定她設計

反時尚的時尚大腕

[2014] 北京無用生活體驗空間,珠海無用文化創意公司創辦人─馬可,不喜歡用語言表達自己,更願意用服裝代替自己說話。她說:「好在創作是件非常誠實的事。」

[2014] 北京無用生活體驗空間,珠海無用文化創意公司創辦人─馬可,不喜歡用語言表達自己,更願意用服裝代替自己說話。她說:「好在創作是件非常誠實的事。」(來源.無用生活空間)

她,是中國最聲名大譟的頂尖服裝設計師,卻同時也是中國最神秘、最低調的一位設計師。

馬可,四十三歲,服裝品牌「無用」的創辦人。台灣人對這個名字或許陌生,然而早在二○○八年,她就登上時尚最高殿堂,成為首位進入巴黎高級定製時裝週的中國設計師。對中國人來說,馬可這二字更具時代意義。她為中國第一夫人彭麗媛的外交出訪定製服裝、打理門面。二○一三年,早就是馬可粉絲的彭麗媛,穿著馬可替她量身定製的深藍束腰大衣、剪裁俐落的白色套裝等服飾,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外交出訪,就連手上提的包包,都出自馬可之手。這些服裝不但被媒體評為「沉穩大氣」、「端莊得體」,也讓全球再次看見中國時尚的能耐與能量。

即便光環常伴,不同於時尚圈的設計師總成人人追捧的名流,馬可異常低調。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