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食安危機!自己做美味營養餐!

安心便當

紅燒雞+櫻花蝦拌飯+水果

紅燒雞+櫻花蝦拌飯+水果(攝影者.李俊賢)

食安陰影籠罩台灣,對於每天必須外食的上班族來說更是如坐針氈;最安全的吃法當然以自己做便當為首選,但工作已經忙得要死該如何著手進行? alive鑽研市面上與便當、食材管理相關飲食書籍、同時請益達人的豐富經驗,研擬出一套「便當全攻略」,親自下廚實做。重點是從採買食材,備料,每天製作便當都要簡單易入手,省時間之餘更要顧及美味健康。大家可以參考我們提供的一週菜譜,或是針對自己的實際需求調整,為了健康、美味、也為了效率,好好思考一套屬於自己的便當計畫,絕對值得。

沒空採買?就上網訂購!我們整理出安心食材網站,這些公司的產品經過品牌把關,相對來得安心。規畫好一週菜單之後,不必出門,只要連上網,運用彈指神功,食材就會在指定的時間送到家中。平日上網訂,假日送到府。沒空下廚?週末找一段時間,一次完成「整理食材」的基本功、執行「冰箱管理」,就能實現每天帶便當的理想,而且還能同時搞定晚餐。對忙碌的上班族來說可以常常吃到自家料理的菜色,無異是一種幸福。

實現便當夢的關鍵,其實在食材送入冰箱前的那一刻。每樣食材有不同的洗滌、整理方式。若是將食材從袋子胡亂塞進冰箱,圖一時方便,就會造成未來的災難。根據菜單整理食材,才能事半功倍。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