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進軍好萊塢製片俞惟中,竟是電影門外漢

台灣鄉土劇製作人 變身安妮斯頓、鳳凰女製片

兩岸最大「戲劇工廠」掌門人俞惟中,他所製作的戲, 從古裝劇、偶像劇到本土劇,無所不包, 現在他更要投資15億銀彈,跨足好萊塢電影。

昇華娛樂董事長:俞惟中

昇華娛樂董事長:俞惟中(攝影者.楊文財)

他,俞惟中,是台灣第一個打進好萊塢的製作人。

「我的老闆來了!(My boss is coming)」說這句話的,是主演美國熱門影集《六人行》起家的女主角珍妮佛.安妮斯頓(Jennifer Aniston),她遠遠在片場看到俞惟中走來,熱絡的喊著。因為她主演的新電影《Cake》,俞惟中投資比率占四五%。而他的第二部電影《The Yellow Birds》,已經開拍,女主角是曾獲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的茱莉亞.羅勃茲(Julia Roberts)、男主角則是演出電視影集《新世紀福爾摩斯》暴紅的英國演員班奈狄克.康柏拜區(Benedict Cumberbatch)。

打進好萊塢,首要關鍵是拿得出銀彈,今年俞惟中計畫投資新台幣十五億元,跟曾打造全球破百億票房電影《三百壯士》的美國知名製片馬克.坎頓(Mark Canton)合作製作五部電影和一部電視影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