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3000品牌共襄盛舉,alive第一手觀察!

巴黎家飾展 看二○一五新趨勢

一九九五年成立至今近二十年、展覽場館占地近四萬坪,被喻為世界三大家具展之一的巴黎家具家飾展(Maison & Objet Paris),是全球家飾買家每年必到的重要商展。來自全球的三千家品牌以及廠商,從英國知名設計師Tom Dixon,到巴黎在地家飾小店全都躬逢其盛。alive今年親身前往位於巴黎市郊的北區展覽館(Paris Nord Villepinte),一探這傳奇的家飾大展,試著搶先一窺來年全球家飾家具設計新趨勢及風向球。

巴黎家飾展 看二○一五新趨勢

巴黎家飾展 看二○一五新趨勢(來源.chu,An Design)

全球三大家具及家飾展分別是米蘭家具展、科隆家具展與巴黎家具家飾展,當中又以巴黎家具家飾展每年舉辦春、秋兩場,頻次最高;此外,巴黎家具家飾展也是首個移師亞洲舉辦的大型家具展覽會。二○一四年三月首度在新加坡舉辦「Maison & Objet Asia」;而明年五月,將進一步移師至美國邁阿密舉辦美洲地區「Maison & Objet Miami」。

除了舉辦場次最多,至今已參加了七次Maison & Objet的筌美術第二代及品牌公關廖翊婷表示,三大展之中,巴黎家具家飾展是同時兼顧商業及美感的一場展會。她的印象中,米蘭展除會內展外,大部分都以創新設計概念與趨勢為主題,較缺乏付諸商業操作的可行性;而科隆展,或法蘭克福消費展,則對於參展廠商幾乎沒篩選機制,甚至連代工廠商都可以參展。

相對來說,巴黎家具家飾展對參展廠商的挑選非常嚴謹,尤其在Hall 7 與Hall 8兩個主題館都有專屬評審委員會。對於首次參展廠商,都要求提供包括:產品原創性、設計理念、市場策略、品牌故事及攤位設計等多樣資料,來評斷廠商到底是否符合參展資格。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