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聰明大學」唯一台灣學生的70天發現

最驚奇的人才 是放膽射月亮的人

奇點大學首位台灣生 葛如鈞:「我的同學工作認真、玩樂更凶,顯示他們心態很容易切換。他們不會告訴自己,我是好學生或壞學生,就是做自己、很多元的自己。」

奇點大學首位台灣生 葛如鈞:「我的同學工作認真、玩樂更凶,顯示他們心態很容易切換。他們不會告訴自己,我是好學生或壞學生,就是做自己、很多元的自己。」(來源.葛如鈞)

今年初,我花兩、三個月時間,準備一份「如何改善十億人生活」計畫,並且各用二百五十字回答校方的五個問題後,成為第一個進入全球最聰明大學——「奇點大學」的台灣人。因為十週學費高達近一百萬,我在募資平台上,八天內募到一百一十七萬元,終於成行。

七月,我隻身飛到位於加州太空總署的研究公園(NASA Research Park),校區大門有個崗哨,猛一看真像台灣的營區;我們活動的區域,就是裡面的三棟大樓。

十週課程以九大人類未來面臨的問題為主軸,包括環境、能源、教育、健康、安全、食物、水資源、貧窮和太空;課程規畫環繞著九大問題:類神經網路、3D列印、人工智慧、基因工程……。老師包括奇點大學創辦人、未來學家、Google工程總監柯茲威爾(Ray Kurzweil)、諾貝爾獎得主卡曼(Daniel Kammen)等人。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