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關鍵時刻,網購傳奇爆1.8億元假發票

東京著衣造假 掀業界不能說秘密

昔日網購模範生東京著衣,十年打造二十億元年營收王國,如今卻為了抵五%營業稅做假帳,顯現出公司背後的營運危機。

東京著衣董事長鄭景太被檢調約談,他否認掏空,但認了假帳。

東京著衣董事長鄭景太被檢調約談,他否認掏空,但認了假帳。(來源.聯合報系)

東京著衣為慶祝創業十週年,九月二十七日才回到嘉義發跡地舉辦為期二十一天的特賣會,本來應該是件喜事,但活動前夕,董事長鄭景太對外承認做假帳,一夕之間恐怕東京著衣上市夢碎,如今,特賣會業績再好,員工恐怕也笑不太出來了。

這家曾被喻做「國內網路女裝龍頭」的模範生,因開立高達新台幣一億八千萬元的假發票,被檢調單位認為有掏空嫌疑,以違反《商業會計法》,將鄭景太、營運長郭奕麟、廣達會計師事務所負責人李憲宇等十一人移送法辦。

根據媒體報導,鄭景太已承認做假帳,但否認掏空,因為中國成衣廠未開發票,才選擇以假發票作為「進項憑證」,扣抵五%的營業稅。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