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陽牧場第二代接棒,熬五年虧轉盈

他養的豬貴五成 五星飯店搶到缺貨

六歲就開始學養豬的許文騰,把豬肉當精品賣, 打響「噶瑪蘭黑豚」品牌,西華飯店、礁溪老爺酒店都按讚, 即使沒有產銷履歷仍獲顧客信任,大廚連豬尾巴都入菜。

宜陽牧場負責人:許文騰

宜陽牧場負責人:許文騰(攝影者.曾千倚)

食安問題不斷,人人都在擔心毒從口入,但仍然有想吃卻買不到的食材。什麼樣的精品豬,能讓君品酒店、西華飯店、台北花園大酒店、礁溪老爺大酒店等五星級飯店按讚,價位比一般豬肉高出五成?答案,就藏在宜蘭縣冬山鄉的宜陽牧場裡。

根據農委會畜產品價格資訊,今年以來裡脊肉零售價格每公斤平均在二百一十七元至二百四十元之間,而宜陽牧場出品的「噶瑪蘭黑豚」,裡脊肉每公斤價格在三百二十元至三百八十元之間,高出一般行情約五成,近來受到不少大廚、老饕追捧,乾杯旗下火鍋店黑毛屋、鐵板燒名廚程智勇也指定選用。

曾任君品、西華主廚,現在自行開業的樊秀玲,採用宜陽牧場的噶瑪蘭黑豚已經四、五年。她嘗過國內其他牧場的豬肉,認為噶瑪蘭豬的油花更豐富、嚼起來香氣好,也因為實地參觀過牧場,對他們的養殖有信心,「從豬耳朵、豬鼻子到豬尾巴,都曾被我拿來入菜。」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