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做皮件? LV傳人走自己的路

1977年出生的路易威登第6代傳人班諾.路易威登,執掌品牌的高級腕表定製部門,為了突顯他高級定製腕表部門負責人的身分,拍照時手帶一枚價值新台幣10,200,000的三問複雜報時腕錶,架勢十足。

1977年出生的路易威登第6代傳人班諾.路易威登,執掌品牌的高級腕表定製部門,為了突顯他高級定製腕表部門負責人的身分,拍照時手帶一枚價值新台幣10,200,000的三問複雜報時腕錶,架勢十足。(攝影者.李明宜)

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這四個字對很多人來說耳熟能詳,它除了是世界最具價值的精品品牌之外(編按:《福布斯》指出其市值達二百八十四億美元),也是全球最大精品品牌的家族創辦人名稱。

雖然在九○年代初期品牌經營權已經易手,但至今依然有三位「威登先生」在品牌裡擔任要職。首先是第五代的派翠克.路易威登(Patrick Louis Vuitton),擔任高級定製皮件部門主管,今年世界盃球賽他特地替冠軍獎盃打造了一只專屬收納箱令人印象深刻。另外兩位則是派翠克.路易威登的兒子們,長子皮耶.路易威登跟老爸一樣繼續為品牌的皮件部門工作,而幼子班諾.路易威登(Benoit Louis Vuitton),也就是這次接受alive專訪的這名身高逾一百八十二公分、風度翩翩的第六代傳人,成為了家族裡第一位在非皮件部門工作的人。

在法國沒有人不知道威登這個名號,班諾在成長過程中就有不少和家族密不可分的遭遇,有趣聞也有奇遇。例如他小時候就被老師問過:你姓威登?那你會送一個行李箱給我嗎?又或他在國外媒體訪問時曾透露,有次駕著車在路上遇到了交警,當對方看了他的身分證後,馬上堆起滿臉笑容讓他離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