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寶春的義式聖誕甜點

麵包師傅-吳寶春

麵包師傅-吳寶春(攝影者.李明宜)

繼「酒釀桂圓麵包」與「荔枝玫瑰麵包」後,曾獲世界冠軍的麵包師傅吳寶春,近日又推出重量級作品「義大利水果麵包」。這款糅合葡萄乾和橘皮乾的麵包,造型如一頂廚師高帽,一開封隨即飄出濃郁果香,口感鬆軟如蛋糕,是義大利聖誕節必吃的經典甜點。令人好奇的是,過去以創新見長的吳寶春,這次為何改向經典致敬?

原來,這是埋藏在吳寶春心中長達十多年的願望。早期台灣師傅常向日本師傅學習,學回來的麵包,早已經過日本改良。他有些不好意思的說:「就像二○○八年去法國比賽,我從沒去過法國學法國麵包,但卻要去那邊比賽,有點不踏實。」因此他暗自許願,有朝一日他要到各國學習,把最正統的麵包帶回台灣。

今年四月,在朋友牽線下,吳寶春帶著台北和高雄兩位主廚與一位營運經理,遠赴義大利的廚藝學校,付出學費七千五百歐元(約新台幣三十萬元),向有著「聖誕麵包教父」之稱的七十二歲老師傅羅納度.馬拉丁(Rolando Morandin)取經,這也是馬拉丁首次教授亞洲學生。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