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要打破不到1%年輕村里長參選率

史上人數最多 200位少年仔要當里長伯

史上最大批青年候選人參選村里長,有總舖師、工程師、搖滾樂手以及剛畢業的新鮮人, 他們正準備從最貼近土地的基層,開始改變台灣。

史上最大批青年候選人參選村里長

史上最大批青年候選人參選村里長(攝影者.曾千倚)

百分之一,比率看起來很小,但它產生的蝴蝶效應,可能很大。今年的村里長選舉,全國將有至少超過兩百位、三十五歲以下的青年投身參選。此數字雖僅占參選總人數(逾一萬四千名)的約一.四%,卻讓今年成為青年參選村里長的選戰元年。

「青年佔領政治,從根翻轉台灣!」九月六日的早上,在救國團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這黨國色彩濃厚的地方,由一群極欲改革的年輕人所組成的「青年佔領政治」,發起九合一大選登記截止後的誓師大會。

青年誓師與傳統做法很不一樣。缺乏資源,沒有大型看板、沒有競選旗幟,沒有印著候選人頭像的面紙與杯水,只有寫在瓦楞紙板上的理念與政見;候選人拍照時,不懂得要技巧性的讓自己露臉、擺出加油手勢,舉手投足,很不像政治人物。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