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駭進的蘋果漏洞,黑市價達六千萬

31歲中國駭客 破蘋果史上最難系統

中國軟體工程師徐昊團隊,今年初破解蘋果系統iOS 7.1.1,所使用的漏洞仍未被修補,堪稱亞洲有史以來最強「越獄」團隊。

中國科技公司軟體工程師 徐昊

中國科技公司軟體工程師 徐昊(攝影者.曾千倚)

八月二十日的喜來登國際會議廳,一位身穿黑色T恤,戴著眼鏡,看似學生的年輕人站在講台上;而台下則坐著一群花了一萬元買門票入場的台灣資安界科技人士。

他是徐昊,在網路圈綽號windknown。白天,他是中國科技公司的軟體工程師,晚上,他則有另一個身分:駭客。兩個月前,他因為開發蘋果iOS 7.1.1系統的越獄(編按:利用蘋果行動裝置系統漏洞,取得最高許可權,Jail Break,簡稱JB)工具,而讓他隸屬的盤古越獄團隊在駭客圈竄紅,不僅成為中國第一支成功越獄蘋果系統的團隊,也是亞洲首例。

「如何繞過簽名檢查、通過沙箱、開發核心漏洞、輸入代碼……,」徐昊向台灣資安界工程師這麼解說,如何找出蘋果iOS 7.1.1系統的漏洞。用過蘋果手機的人,對「越獄」一定不陌生。七年前,iPhone第一代推出時,使用者若想在手機上,安裝蘋果軟體商店(App Store)以外的應用程式,或是變更手機介面,就必須下載「越獄」軟體。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