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人秘招2》價值投資法 土地持分高就下手

只挑破爛低價房 教授靠換屋賺數千萬

在世新教書的彭懷恩,目前住在離學校約15分鐘車程的深坑,他認為買房要選離

在世新教書的彭懷恩,目前住在離學校約15分鐘車程的深坑,他認為買房要選離(攝影者.程思迪)

甫升任世新大學新聞傳播學院院長的彭懷恩,在學術圈赫赫有名,許多人不知道,他除了作育英才、出過三十本書,還是房地產投資高手,交易房地產多達四十餘次,光在台灣就超過二十次。

更甚者,他除了在國內買房,觸角還遠達美國與英國。靠著「價值投資法」與「資產重估」兩招,讓他投資房地產無往不利,賺進數千萬元。

他一頭栽進投資房地產,是從「被騙」開始。當時,他買了位在台北市杭州南路的房子,實際只有二十坪,卻被灌了高達十五坪的虛坪,底價一百八十五萬元的房子,卻賣他二百三十五萬元。他跟對方爭取半天,對方只肯退他二十萬元。這次教訓讓他下定決心,把書局裡有關於房地產的書全部買回家,仔細研讀、做足功課,看了上千間的房子,成了房地產專家。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