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億元私募基金,瞄準中小企業

這一次 台灣人自己找錢投資自己人

台灣私募市場首次出現轉熱跡象!該如何掌握私募基金的力量, 為正面臨轉型的台灣中小企業創造共贏?

聯發科董事長 蔡明介(左)合併晨星,達到化敵為友、跨界整合兩大目的,也是台灣少見的「強強併」案例。

聯發科董事長 蔡明介(左)合併晨星,達到化敵為友、跨界整合兩大目的,也是台灣少見的「強強併」案例。(攝影者.賴建宏)

新台幣四百億瞄準台灣!台灣私募市場最近很熱鬧。

除了卓毅資本外,花旗環球金融亞洲投資銀行業務前副董事長郭冠群、日商大和證券前台灣區負責人黃清苑、理律法律事務所律師林秀玲三位重量級人士,也組達勝創投,約募集新台幣五十億元;元大證券前執行副總經理李明山成立東博,募集約新台幣三十億元以上;中華開發則準備在今年九月,募集優勢產業基金,保守估計超過三十億元。

這些三年來成立的民間「新私募」,加上今年行政院國發基金提撥兩百億元成立的產業再造基金,總計四百億元資金,已開始投資台灣企業。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