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台商4大轉型需求,他們90億投台灣

外銀圈二王一后 脫掉西裝賣豬肉

以前他們手上的案子以億起跳,現在卻在意一條香腸好不好吃。 從國外繞一圈回台,外銀圈三巨頭捧著國外資金, 要投資台灣被低估的好公司!

外資銀行教父 陳聖德(右)、投資銀行天后 余佩佩(中)、購併天王 郭明鑑(左)

外資銀行教父 陳聖德(右)、投資銀行天后 余佩佩(中)、購併天王 郭明鑑(左)(攝影者.曾仟倚)

外銀教父陳聖德、購併天王郭明鑑、投銀天后余佩佩,外銀圈「二王一后」國際大咖,近期一起創業,募集國際錢來投資台灣中小企業。到底,他們看到什麼機會?

陳聖德是台灣第一代外匯交易員,三十年金融機構資歷,當到花旗銀行台灣區總經理,中信金控總經理;曾被點名為央行副總裁、金管會副主委人選。他最後投效新加坡政府投資的淡馬錫集團,擔任子公司富登金融控股北亞及大中華區總裁,足跡遍及中國與亞洲。

郭明鑑,有「購併金童」之稱,他曾主導過幾件驚動市場的大案子,像國泰與世華銀行合併,國巨以一百八十億元買下飛利浦被動元件部門,東元、聲寶合併,堪稱台灣參與最多購併案的人之一。十幾年前舉家遷居香港,在漢鼎投資機構擔任負責人,後來落腳美國私募基金黑石集團,擔任大中華區副主席。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