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世珮年休兩個月,平均業績照樣破千萬

房仲一姐高效成交心法:戒掉白目

劉世珮入行房仲九年,做到工作、生活完美均衡, 還能一直保持公司前四名的個人業績。 關鍵無它,正是因為她懂得拿捏與客戶之間的分寸。

永慶房屋業務經理 劉世珮

永慶房屋業務經理 劉世珮(攝影者.許世穎)

劉世珮在台灣房仲業店數市占率最大的永慶房屋裡,有個獨特的地位:她是銷售效率第一的房仲一姐。

她去年業績(即佣金收入)破一千七百萬元,在全公司排名第四,但扣除兩個月休假,她的工作時間比別人少掉六分之一,卻能年年創造千萬業績。入行九年,劉世珮扣除入行頭一年工作時數半年、業績七百萬之外,其餘八年,平均業績約為一千六百萬元,排名都在前四名,並且每年都休假兩個月。連董事長孫慶餘在業務月會,首度破例點名稱讚業務員:「世珮工作效率高,是全公司聰明工作、均衡生活的代表。」

她對待客戶的風格也可以「伯伯」、「奶奶」掛在嘴上;也可以騎著五十西西小綿羊,載億萬富翁看屋。這種風格迅速縮短與客戶之間的距離,「業務這行難在分寸拿捏,太過頭會冒犯客戶,不到位又覺得你無聊。劉世珮就是拿捏得剛好,」帶劉世珮入行、永慶房屋士林一部部長林宏彰分析。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