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龍頭二代店,大打「小農直送牌」

改造全聯 徐重仁向省道休息站借梗

全聯七月一舉開出九家二代店,大多駐點中南部, 主打農作物產地直銷,跟在地農家合作,推個人品牌, 這是總裁徐重仁上任首次出手,靈感來自日本省道休息站。

全聯二代店走氣質路線,牆面漆成黃色、走道加寬,連架上水果配色都設計過。董事長林敏雄也大方給嘗試空間,宣示「半年內不檢討廢棄率」。

全聯二代店走氣質路線,牆面漆成黃色、走道加寬,連架上水果配色都設計過。董事長林敏雄也大方給嘗試空間,宣示「半年內不檢討廢棄率」。(來源.全聯)

流通業教父徐重仁轉任全聯福利中心總裁,大展手腳推動業界二次革命,而他繳出的第一張成績單,靈感竟來自省道休息站。

七月二十六日,全聯二代店中最大、面積達二千三百坪的嘉義榮昌店開幕,徐重仁與全聯董事長林敏雄親自南下巡視。徐重仁踏進店裡的第一個動作,不是伸手寒暄,而是走向貨架,將標價牌從膝蓋位置移至胸部高度。注重細節,更能看出他對轉戰全聯後首件代表作的重視。

全聯二代店,七月於台南、嘉義、雲林率先開出九家,除拉高肉類、蔬菜、水果、鮮魚、熟食等生鮮商品的販售比率達五○%,更強打「農家直採區」,提供當地農民銷售平台、販賣產地直送農產品,至今已與超過五十家小農合作。而徐重仁的靈感來源,是日本的省道休息站「道之驛(道の駅)」。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