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上銀董座,搶先公開自動化商機布局

卓永財:導入機器人 員工加薪20%

機器人趨勢席捲全球,和碩、鴻海、義美都跟進, 當科技業、製造業和食品業都計畫導入機器人大軍, 由機器取代了人類的工作,這究竟是威脅?還是機會?

不只工廠應用,卓永財也把關鍵技術延伸到醫療機器人。有機器人協助,醫生可減輕負擔,延長執刀壽命。

不只工廠應用,卓永財也把關鍵技術延伸到醫療機器人。有機器人協助,醫生可減輕負擔,延長執刀壽命。(攝影者.賴建宏)

二○一四年,不論是和碩、光寶、億光等科技業,義美、聯華等食品大廠,甚至是製造巨人鴻海集團,都計畫在生產線導入機器人大軍,讓競爭力「升級」。

七月二十一日,機電股王上銀正式和研華簽署策略聯盟,雙方攜手提供機器人前端生產與後端系統整合服務,率廠商打群架搶進台灣全年產值上看兆元的智慧自動化商機。

機器人事業貢獻全年營收一○%的上銀,不只是台灣機器人龍頭,日前更因智慧自動化相關成績拿下《富比世》(Forbes)全球創新成長最快公司第五十名,居台灣企業之冠。「上銀因導入機器人可加薪二○%。」上銀董事長、台灣智慧自動化與機器人協會理事長卓永財接受本刊專訪,暢談最新的機器人大趨勢。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