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最大樂園社長結束十八年虧損心法

結盟海賊王 他讓豪斯登堡逆轉勝

澤田秀雄四年前入主豪斯登堡後,用寵物、海盜與燈海三秘方,讓宣告破產的樂園,展開奇蹟式的復活。

HIS會長 澤田秀雄

HIS會長 澤田秀雄(攝影者.程思迪)

亞洲最大主題樂園-日本長崎豪斯登堡(HUIS TEN BOSCH),是國人造訪日本九州必去景點。去年,每十六個訪日的台灣遊客就有一人前往,而它也是國人最愛透過Google街景網上遊覽的第二大地點。

然而大多數人卻不知道的是,豪斯登堡這四年來,經歷過一場營運「三溫暖」:四年前瀕臨倒閉,但二○一四年上半年財報(編按:指二○一三年九月至二○一四年二月),卻創下開園二十二年來最高營業利益:五十五億日圓(約合新台幣十五億七千萬元)。背後一手逆轉它命運的人,是現年六十三歲的澤田秀雄。

澤田秀雄是二○一一年《日經Business》「日本最注目百大人物」之一,三十四年前創辦日本第一家專營廉價機票的旅行社−三普株式會社(Highest International Standards,HIS),如今已是日本旅遊界巨頭,二○一三年HIS營收四千八百億日圓(約合新台幣一千三百七十四億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