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夢幻企業主管,親授打造完美履歷

Google、Line實習面試考題大公開

大學生找實習,據統計,平均五人搶一職缺,比應徵正職還難,Line的實習錄取率不到千分之三,想進窄門,要有什麼本事?

比服務,更比誰最貼心。圖為Line面試現場,面試者需要在二十分鐘內簡報出讓用戶感到超實用的服務。

比服務,更比誰最貼心。圖為Line面試現場,面試者需要在二十分鐘內簡報出讓用戶感到超實用的服務。(攝影者.楊文財)

想在畢業前先進職場卡位?暑期實習,成為學生擠進知名企業窄門的一大途徑。

據一○四人力銀行統計,今年透過該網站找實習的大學生、研究生比去年成長五成,平均每五位學生搶一職缺,比一般求職,每人有一到兩個工作機會來看,找實習比找工作難!

其中,日前才榮登社會新鮮人最嚮往企業第二名的Google,每年也會公開招收軟體工程、業務和行銷部門的實習生,雖然錄取人數共只有十多人或個位數。但拿下這張門票,就有機會成為Google正職員工,甚至到美國、新加坡等地工作,仍吸引不少名校學生。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