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開發者大會上,歡迎改造iPhone

庫克造反!賈伯斯不屑的他全做

賈伯斯絕對想不到,庫克勇敢做自己,帶蘋果走向開放; 但唱反調的代價是推不出驚豔新品,也考驗庫克掌權之路。

庫克在本屆開發者大會上完全聚焦軟體,少了硬體加持,讓他的個人聲勢削弱不少。

庫克在本屆開發者大會上完全聚焦軟體,少了硬體加持,讓他的個人聲勢削弱不少。(來源.達志影像)

「去年有一億三千萬用戶購買了他們人生中第一支iPhone,其中不少人是從Android陣營投奔來的⋯⋯,」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在今年蘋果開發者大會(WWDC)以嘲弄Google為首的對手陣營開場。緊接著,他和其他蘋果主管端上大菜,宣告蘋果將徹底解放,從創辦人賈伯斯(Steve Jobs)固守的封閉走向開放。

造反一:輸入法隨你更動

雖然開發者大會沒有iPhone 6也沒有iWtach,但徹夜守著電腦觀看直播的蘋果達人、汪達數位出版創辦人董福興仍很振奮。因為蘋果宣布開放四千多種應用程式介面(API)供開發者應用,還推出連業餘者都能上手的全新程式語言Swift,「這意味著大開放,全民都可以改造iPhone。」連向來不允許別人更動的輸入法,都對外開放了。台灣用戶未來有機會可以在iPhone上使用嘸蝦米或是新酷音等輸入法。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