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猛焦點:無人機、機上盒、員工分手費

亞馬遜股東信 洩露21個黏客奇招

野心常被低估的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四月中發布股東年信, 文中羅列的創新計畫,藏着如何把服務做到最好的秘密。

如果說賈伯斯(Steve Jobs)是使用者體驗的傳道士,被喻為他身後第一人的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就是顧客服務的傳道士。不僅《哈佛商業評論》(Harvard Business Review)這麼說、亞馬遜的員工這麼說,他親筆寫給股東的年信也始終強調這一點。

四月中,貝佐斯發布上市以來第十七封股東年信,條列二十一項新、舊策略。這封洋洋灑灑逾六千字的長信從頭到尾就繞著一句話打轉:把每一天都當作是第一天,服務用戶精益求精。

一票科技網站隨即拿這封年信做文章,試圖在字海中抽絲剝繭出幾盞象徵電商產業前景的明燈,其中,討論度最高的三點就是無人機、機上盒FireTV與員工分手費。以下分別摘要並闡述意涵。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