暌違10年 傳奇泰廚震撼回台

即使泰菜已在台遍地開花,老饕們至今心心念念的第一把交椅,仍是二十多年前中泰賓館的「Thai & Thai」。隨著飯店熄燈,泰菜經典也走進歷史。但今年讓饕客們精神一振的新聞,就是叱吒全台十六年的泰籍主廚許雪莉回台了!

暱稱阿桐(A Tom)的許雪莉,二十七歲時卻有與生俱來的王者之姿,管二十幾位泰籍大廚毫不馬虎。以宮廷甜點起家的她,特別講究香氣的層次與細膩工法,推出的「綠咖哩雞」、「阿桐的魚」、「香蘭葉包雞」……菜色,收服李登輝前總統、成龍等眾名人的心。

在外兜轉十年,如今應台北喜來登飯店之邀,再次落腳台灣,成為館內「SUKHOTHAI」的主廚。五十三歲的阿桐,氣宇間仍散發出女王的霸氣,「我做菜都考慮自己喜歡的,很少想到別人。」這也是她的菜始終保持鮮明直接,不會被台灣喜歡的溫潤風格所影響。看她試菜不用嘗,只消湊鼻一聞便知行不行。她說泰菜首重香氣,絕不是一古腦兒的酸、辣、鹹,所以她獨鍾用天然香料來打層次,所有的蘸醬包括咖哩粉都是從零開始製作,絕不使用半成品。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