塗脂抹粉、隔空抓藥,圓夢計畫兩大荒謬

江揆給青年的就業禮 170億空包彈?

七年來,無論藍、綠執政,青年失業率沒見起色, 行政院日前端出青年圓夢計畫,效益如何是最大問號!

太陽花學運落幕後仍餘波蕩漾,就在三二九青年節前夕,行政院長江宜樺低調的送出一份金額高達一百七十億元促進青年就業的賀禮,但是從過去經驗來看,這份賀禮有可能還是個空包彈。

從七年前民進黨執政,到馬政府任內,為了解決青年失業問題,已投入超過四百億元的人民納稅錢。

但,四百多億元的經費砸下去,青年失業問題有獲得改善嗎?根據主計總處統計,近五年來整體失業率有逐步下降的趨勢,但二十歲到二十四歲青年的失業率仍居高不下。其中去年整體失業率降到四.一八%,創下近五年來新低,但二十歲到二十四歲青年失業率,卻快速竄升到去年的一三.七五%歷史次高,幾乎追上金融海嘯時期的歷史最高一四.六七%,最近新鮮人畢業潮將屆,青年失業率恐怕將會再度走高。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