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陽經營權紛爭,意外爆出前董座破產

他,為何從繳稅冠軍到負債37億?

一紙法院公文,讓三陽工業董事長黃世惠一度宣告破產,不但讓市場派搶奪經營權的大戲,再度爆出震撼彈,也凸顯出三陽黃家,從顛峰淪為敗部企業的困境。

2013年年底,87歲的黃世惠(中)在次女黃悠美(右)陪同下,出面主持股東會。這也是他在三陽工業董事長任內,最後一次公開露面。

2013年年底,87歲的黃世惠(中)在次女黃悠美(右)陪同下,出面主持股東會。這也是他在三陽工業董事長任內,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攝影者.賴建宏)

曾經,他每年繳的稅,比台塑王永慶、國泰蔡萬霖還要多。但如今,他卻一度被法院裁定破產,公司經營權更遭市場派虎視眈眈。

三月十二日傍晚,《中國時報》、《聯合報》等各主要日報報社,同時收到一紙匿名傳真,內容是揭露甫辭任三陽工業董事長的黃世惠,已在今年二月十三日,遭台北地方法院宣告破產。

儘管三陽方面表示,經提出抗告,銀行方面已撤銷該聲請,但由於正值今年三陽股東會董監改選,市場派摩拳擦掌搶奪經營權的前夕,格外引發外界注目。而這也讓外界首次窺見,黃世惠自亞洲金融風暴遭遇重創,向政府請求紓困直到現在,亮起紅燈的財務狀況,一直沒有獲得完全改善。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