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核心幹部第一手告白:「它厲害在哪,從打地基就看出來!」

最強股王 大立光

全球手機鏡頭廠大立光股價站上1,400元,成為台股最高貴股王。它隱身大肚山下,不跟同業往來,設備商也進不去它的工廠,卻準備大吃iPhone 6訂單、挑戰EPS百元紀錄,它為何當上贏家?商周帶你一窺這個低調冠軍的成功密碼。

近10年,大立光廠房從未對外開放,連設備商也進不去,交棒3年多,低調創辦人林耀英(右)和陳世卿(左)更謝絕所有媒體採訪,笑稱自己是「鼓王」(股王諧音),走在路上和一般老人沒兩樣。

近10年,大立光廠房從未對外開放,連設備商也進不去,交棒3年多,低調創辦人林耀英(右)和陳世卿(左)更謝絕所有媒體採訪,笑稱自己是「鼓王」(股王諧音),走在路上和一般老人沒兩樣。(來源.商業周刊)

它是全球手機鏡頭第一大供應商,獨吃iPhone 5S訂單、千萬畫素手機鏡頭全球市占率近半。前核心幹部獨家告白,解密大立光獨霸關鍵!

三月十三日,股王大立光的收盤價正式站上一千四百元大關,創下台股近二十五年的新高紀錄。

不只股價創新高,大立光更成為台股史上最久的千元股王。過去,不管是宏達電或太陽能股益通,「千元股王」的位置很少有人坐得久。然而,大立光搶下千元股王寶位已近四個月,這不僅是過去十年來千元股王在位最久者,它更四度成為台股股王,次數超越聯發科、打平宏達電。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