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入侵烏克蘭,被歐美視為獨裁「新沙皇」

普欽民意支持近七成的手腕解密

俄羅斯總統普欽在烏克蘭局勢裡翻雲覆雨,究竟這位鐵腕總統有何過人之處,得以獨掌大權多年?

「給我20年,還你一個奇蹟的俄羅斯。」這是普欽對俄羅斯民眾的訴求,簡單卻能打入人心。

「給我20年,還你一個奇蹟的俄羅斯。」這是普欽對俄羅斯民眾的訴求,簡單卻能打入人心。(來源.達志影像)

「不是職位使人榮耀,而是人使職位變得重要。」這句傳統的俄羅斯諺語,正是影響當前烏克蘭局勢背後的「主角」--俄羅斯總統普欽的寫照。

為了阻止烏克蘭新政府倒向歐美,即使面對國際制裁壓力,普欽仍在克里米亞陳列重兵,同時鼓動當地公投脫離烏克蘭。普欽這一連串掀起國際波瀾之舉,讓「俄羅斯總統」近來成為全球最有影響力的職位。

在歐、美傳媒的眼中,普欽鎮壓政敵,整肅巨商,是獨裁的「新沙皇」,然而他在俄羅斯人民心中卻是另一種形象:普欽的民意支持度高達近七成,俄羅斯婦女們編寫獻給普欽的情詩,她們帶著有普欽照片的鑰匙圈,玩具店裡有普欽造型的娃娃,糕餅店裡有用巧克力製作的普欽頭像,還有以普欽命名的酒吧。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