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三高養肝補氣茶

比咖啡更好的能量飲品

安神粥做法為:小米、百合、蓮子、桂圓加熱水用電鍋一起燉煮--就成了安神粥,還可依照季節和喜好加木耳或綠、紅豆。

安神粥做法為:小米、百合、蓮子、桂圓加熱水用電鍋一起燉煮--就成了安神粥,還可依照季節和喜好加木耳或綠、紅豆。(攝影者.Ann)

知名女中醫楊素卿醫師,擔任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醫婦科專任主治醫師,一天門診時間長達十多個小時,工作之餘,還經常上廣播節目分享保健知識。很難讓人想像的是,擁有滿滿精力的她竟然吃素二十多年。

她透露,替自己加油補元氣的秘密在於,補氣茶飲和安神粥。「我吃素已經二十多年,一定要靠藥膳來補充調節營養。」

楊素卿的補氣茶飲總是在早晨準備,比手沖一杯咖啡還要簡單。基本藥材只有兩款:枸杞三錢、東洋參兩錢,冬天會再加雞心棗三顆和生薑兩片。只要把藥材統統放進三百五十毫升的保溫杯裡燜上三十分鐘就可以飲用。她會將這杯補氣茶飲帶著出門喝,靠近中午喝掉一半後,會再回沖一次,一整天看診需要用到的能量、體力,就靠著這帖茶飲。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