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管理新觀念》與其搞定事,不如先搞定人

成功者的行事曆 原來是這樣做的!

長官、客戶Line不停,各部門臨時call會議;舊部門要穩住,新事業也要有成績單;行事曆排滿滿,時間還是不夠用?Sogo店長、商辦天后、科技董座教你用「期望值管理」,不再疲於應付突發狀況,讓你省下30%時間!

雅虎執行長梅爾經常檢視大小事的優先順序,確保正在處理的是最重要的事情。

雅虎執行長梅爾經常檢視大小事的優先順序,確保正在處理的是最重要的事情。(來源.法新社)

「進微軟前三個月,我每天走出公司大門就像是紅酒瓶被拔起來一樣,耳邊響起『啵!』才得到釋放。」台灣微軟(Microsoft)公關副總經理張衣宜,負責微軟在台灣的所有公關活動,對外她要跟五家外包公關合作,對內九○%的工作是跨部門合作。

她曾是被行事曆追著跑的白領,一天五、六場會議家常便飯,筆電螢幕右下角的IM(即時訊息,微軟內部社交通訊軟體)隨時擠滿了數十條未讀訊息。微軟內規,若對一件議案有異議,須在四十八小時回覆,否則視同同意,這讓她到哪裡都得帶著電腦。

時間管理,更難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