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裕董娘靠品味,養出瓷器富豪圈

帝寶一半住戶 都擁有她的會員卡

什麼樣的魅力,讓錢秋華成為貴婦們共同的交集?一個家具廠的女兒,為了創事業,不惜大膽偷渡;為了做生意,熟記七千個名字、讓限量品復活,累積三十年能耐。

國裕生活總經理 錢秋華

國裕生活總經理 錢秋華(攝影者.張家毓)

全台最貴豪宅帝寶,住戶除了非富即貴外,還有一個共通點:過半住戶,都擁有一張白底藍字、掌心大的卡片──歐洲頂級瓷器品牌麥森(Meissen)之友俱樂部會員卡。

「帝寶裡,超過一半都是我的客戶!」說這句話的,就是這張卡背後的關鍵人物,國裕生活總經理錢秋華。她和先生,國裕生活董事長欒謹國,三十年前從進口家飾批發起家,經營上,女主外、男主內,至今已是國內最大的頂級精品家飾代理商。去年更因為以總價超過八億金額購屋,出現在國內豪宅「榜眼」皇翔御琚的住戶名單內,引起關注。

旗下擁有麥森、摩瑟(Moser)水晶等世界一線家居用品,商品均價上看百萬到千萬元不等,這個專做富豪生意的老闆娘,究竟有什麼能耐,不只將台灣經營成麥森全球三大市場之一(另外兩者為歐洲、日本),還能將金字塔頂端客群服務得服服帖帖?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