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與死神擦肩而過,意外找到幸福鑰匙

哈佛創業教父:80分人生最快樂

霍華.史蒂文生,《富比世》譽為「創業家之獅」,他發現幸福不在於統統拿A,求完滿不求完美,最快樂。

哈佛榮譽教授 霍華.史蒂文生

哈佛榮譽教授 霍華.史蒂文生(來源.霍華.史蒂文生提供)

很多成功的人並不幸福。但為何會如此,卻很少有人深究過。不過哈佛商學院教授霍華.史蒂文生(Howard Stevenson)深究了,他也因此改變自己對人生經營的態度,甚至,在瀕臨死亡的那一瞬間,他可以這樣告訴自己:「我,沒有遺憾!」

今年七十二歲的霍華.史蒂文生,是第一個在哈佛大學商學院談「創業」的教授,「創業家精神」(entrepreneurship)一詞是被他所定義,《富比世》(Forbes)雜誌譽為「創業家之獅」(Lion of Entrepreneur),巴西的首富李曼(Jorge Paolo Lemann)、瑞士第二大富豪魏斯(Hansjorg Wyss)和英特爾、蘋果投資人洛克(Arthur Rock),都是他的學生。

史蒂文生的人生很豐富,一九八二年,史蒂文生與其餘三個商學院教授合夥創辦投資公司Baupost,今日,該公司總資產超過二百九十四億美元、全球第十一大避險基金;對內,他是哈佛校內最成功的募款人,最高紀錄是為校內募集高達六億美元的慈善基金。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