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調查》市占6成的鮮奶,竟有抗憂鬱劑、避孕藥、塑化劑、甚至有止痛劑⋯…

牛奶駭人

你每天喝牛奶的同時,竟喝下不少抗生素、雌激素、抗憂鬱劑⋯…,本刊追蹤市售大品牌乳品內容物,發現含大量有害人體的動物用藥,想複驗,連檢驗龍頭SGS都拒絕。到底,這些牛奶出了什麼問題?

為讓報導更嚴謹,採訪團隊邀集陳良宇教授(右3)、陳智義律師(左2),討論市售乳品的用藥殘留問題。

為讓報導更嚴謹,採訪團隊邀集陳良宇教授(右3)、陳智義律師(左2),討論市售乳品的用藥殘留問題。(攝影者.許世穎)

「寶貝,喝完這杯牛奶再去上學。」你是否每天都讓你的小孩喝鮮奶? 如果答案是肯定的,必須告訴你一個殘酷的事實:孩子們除了喝進鈣質,也可能喝進違法動物用藥!

這不是危言聳聽。根據國內檢測權威、銘傳大學生物科技學系副教授陳良宇,在十一月十二日對市售乳品的脂溶性物質分析,結果令人驚訝。

國內前三大品牌,市占率合計超過六成的味全、統一、光泉無一倖免,鮮奶中都殘留抗生素等來自乳牛的治療用藥。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