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弈公投再闖關,連中南海都矚目

搶六千萬客源 馬祖前線變「錢線」?

馬祖七月七日舉辦博弈公投,地方期待經濟因此翻身,吸引大陸海西經濟區與台灣的潛在賭客商機,能否突破道德爭議,關係著台灣如何走向更開放的經濟體。

新加坡嘗到甜頭,澳門持續加碼,南韓也不想缺席,他們所共同看上的,都是一個「賭」字,但這個字要在台灣推行,一路上卻走得辛苦。繼澎湖之後,七月七日馬祖舉行的博弈公投,不僅具投票權的七千七百六十二位馬祖居民關注,就連北京中南海官員、美國華爾街資金,也都緊盯著最後開票的結果。

若公投結果贊成多於反對,將加速「博弈專法」的立法進度,交通部日後據此發出博弈執照後,馬祖成為全國第一個博弈特區。過去曾是戰地的馬祖「前線」,將成為打造銷金窟的「錢線」。

但如果和三年前的澎湖一樣,博弈公投闖關不成,則積極推動馬祖引進博弈的人士所期待的「好山、好水、好多錢」美夢,將宣告破滅,台灣繼續成為亞洲博弈產業的絕緣體。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