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人嘴臉背後的枷鎖

財富能免於苦難?作者透過充裕、自由與有意義的體驗,取代匱乏、罪惡感與負擔的負面感受,在金錢關係中,活得更有意識、更淋漓盡致,學習去擁抱金錢之流。

那是一九九一年的五月,我正在德里與世界銀行的官員會面,討論終結饑荒的行動計畫,一天清晨,朋友打電話給我,說德蕾莎修女可以在當天下午七點鐘與我會面。我欣喜若狂,不敢相信這個與她同在的畢生夢想再過幾個小時就要實現了。

她從陰影中朝我走來,熟悉的身影駝著背。她微笑著,笑容燦爛。我告訴她自己全心投入終結世界饑荒的工作,而且在某種程度上,這個一生的志業是從她的楷模與她勇於選擇如此生活的勇氣而來。

她知道反飢餓計畫,知道我是該組織的領導人,也知道我的責任是募款。她告訴我,募款是一件很了不起的工作,她很欽佩我有勇氣承擔為終結饑荒募款的工作。我們沉浸在這場親密對話裡,但卻被走廊另一頭傳來的吵鬧聲打斷。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