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花蓮 逛市集問事情

不管你最近有沒有去過花蓮市,也許都知道它現在很不一樣了。這兒有老屋子改裝的「時光二手書店」、有藝文活動從不間斷的「樸石咖啡館」,還有極具質感的「凱風卡瑪兒童書店」等等,讓花蓮在自然風景之外更添人文氣息。現在呢,花蓮又多了結合農夫市集與創意市集的「好事集」,上個月才剛開張,應該是全台最新的市集了,而且不只賣蔬菜水果。

這個市集緊鄰「花蓮文化創意園區」,其中,有許多通過花蓮縣政府「無毒農業」認證的現役農夫來此擺攤,還有一些以手工製作的農產加工品。主辦單位並貼心的開來名為「小太陽」的圖書車,讓父母可以把小孩托給說故事志工,安心逛市集。三不五時,還有各方社區文史工作室前來站台,教你醃蘿蔔做飯糰,或是現場免費體驗植物染等等。

直接到農夫市集與小農交易的好處,除了產品皆為鄰近產地新鮮直送、免去付佣金給中間商,還可以隨時向他們請教農作物的各種知識、烹調法。談談為什麼無毒栽培的柚子做成果醬之後,喝起來的甘甜,韓國的柚子茶絕對沒得比。談談米的各種壓碾方法,原來米可依壓碾度分成四種:糙米、一次白米、二次白米與我們所熟知的──白米,而每一種米的口感與煮法,都有細微差異呢。這些都是在超市沒有的加值服務。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