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知道的3M

第一手解密3M成功密碼

3M百年來無限創新、突變成長的競爭力,使各部門一同分享技術、製造、品牌、行銷通路等資源,成為跨足電力、電訊、工業、消費、醫療等範疇的不老企業。

在台灣,3M以消費性產品打開知名度,但這卻是一家不折不扣的傳統製造商,它最強的地方在於消費者看不見的產品,占公司營業額的九成以上。無論是天上飛的、街上跑的、甚至連眼睛看不到的航太市場,都使用3M的產品。然而,身為一家以研發科技聞名的材料供應商,生產及製造各式客戶需要的產品是基本;當客戶有需要時,和他們共同開發新商品更是常有的事。

業務密碼一:因應市場競爭,本地製造降低成本。以研磨材料和黏著劑供應商起家的3M,「膠及膠帶」一直是公司的主力商品。進入台灣時3M率先引進這項聞名全球的產品,包括膠帶的成品和半成品。

雖然是簡單如進口半成品銷售,3M台灣做的卻不只是憑著進口產品優異、夠強勢,就能賣給廠商,而是依據客戶需求在本地進行加工,包括尺寸、形狀、包裝等,例如IBM訂單規定材料的規格,依照這項要求著手改良。由於早期階段的產品力強,進入台灣第四年已創造一千五百萬元的營收佳績。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